丁守中:馬政府都用「近親繁殖」的人 了無新意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請辭,將由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王郁琦接掌陸委會主委一職。對此,國民黨立委丁守中19日表示,王郁琦是很好的幕僚,但是當部會首長可能不適合。他更批評,總統馬英九都用這種「近親繁殖」、「意見相同」的人,會有甚麼新意呢?

▲丁守中表示,王郁琦比較適合當幕僚。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表示,賴幸媛要請辭他沒有意見,但是對國安系統的人有意見。他說,即將接任陸委會主委的王郁琦過去曾是自己的法務助理,在他出國留學前一直是一個很好的幕僚。

丁守中說,陸委會掌管兩岸關係,主委應該要由具財經背景的人出任,才能面對兩岸現在最棘手的經貿挑戰,雖然王郁琦說過自己長期都有在處理兩岸事務,但是並不具財經專業,要怎麼出任首長?

丁守中說,聽過很多部會反應,陸委會卡了很多其他部會的提案,也常常被抱怨陸委會的關卡很難突破。加上現在台灣現在跟中國簽訂了ECFA後,經貿也嚴重失衡,去年台商去大陸投資100億美金,但3年來大陸來台灣的投資卻只有3億美金,這都是陸委會未來要面對的挑戰。

丁守中也批評,馬政府都用這種「近親繁殖、意見相同的人」,會有甚麼新意呢?他也說,王郁琦是非常好的幕僚,但是「當部會首長恐怕不適合」。

外交人事大搬風 民進黨質疑馬政府偷渡金溥聰

評馬人事改組 郭正亮:親美輕中超乎想像

接陸委會 王郁琦:精準執行總統兩岸政策

洪智坤/馬英九的「密友決策」政治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