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生活費」都賣! 淘寶網變另類ATM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真的滿方便的XD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大網路交易平台之一的「淘寶網」販賣的商品琳瑯滿目,應有盡有,最近甚至連「生活費」都買得到了;使用這種方式給錢的父母,只要下標購買孩子「生活費」,淘寶網就會以「支付寶」的方式將款項匯入孩子的帳戶,不僅方便,還能省下一筆手續費。

最近在微博出現一則po文引發熱烈討論,一名網友表示他在淘寶網賣「生活費」,他們下標購買後,生活費就到「支付寶」帳戶了,事後他再申請提領現金,支付寶就會將款項匯入他的銀行帳戶,「每個月初我媽買一次就完成了給我生活費的任務,並且不需要任何手續費。用銀行匯款的孩子弱爆了!不過,我媽還說,如果惹她生氣,她就申請退款!」

而這樣的形式似乎不只一例,在淘寶網有關「生活費」的關鍵字就有近14000項,商品價格則從1元至2000元不等,還有人將直接放上紙幣當商品圖,商品詳情還寫上「大學個人生活費,閒人勿拍」等字樣。


▲大學生活費,你懂得!(圖/翻攝自淘寶網)

據了解,銀行付款不管是同間銀行或是跨行,在異地轉帳都需要收取轉帳金額的1%費用,而使用「支付寶」付款,方便又不需要任何手續費,因而頗受大學生歡迎,而不少熱衷淘寶的學生家長也表示,樂於接受這種「新潮」的付款方式。

但有銀行業不甚支持這樣的付款方式,表示支付寶只是一個非銀行機構,屬於第三方,目前沒有相關的規定來明確界定,若有虛假交易也不易核查,恐會造成爭議與風險,建議還是使用網路銀行、簡訊或銀行ATM轉帳。

何謂「支付寶」
主要是為淘寶網所設的一種付款功能,買家先將款項匯入此帳戶,支付寶再通知賣家出貨,買家收到商品後支付寶才會將款項匯入賣家帳戶,完成一筆網路交易。

杭州體育館像「比基尼」 網友力薦參加校花評選

江西「瓷美人」史麗婷微博徵婚 拒絕高帥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