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重創蘭嶼 陳冲指示李鴻源前往勘災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道是等網友跟媒體報了才知道?

▲蘭嶼遭天秤颱風重創,台東縣政府緊急空運物資。(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天秤颱風來襲重創台東蘭嶼,行政院長陳冲在了解災情狀況後,29日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李鴻源及相關官員,帶著生理食鹽水、醫療用品等物資,前往蘭嶼、綠島進行勘災,陳冲要求儘速協助當地居民恢復正常生活。

▼蘭嶼災情慘重,其實是在當地民眾上網PO照片後,外界才知道。(圖/民眾提供)

陳冲並指示李鴻源應就當地公共設施、聯外交通、物資供應及民眾安全等災後重建情形,及早規劃後續重建具體作為與措施;此外,針對立委關切台電核廢料貯存場,擔心受颱風影響衍生核危機,陳冲也要求勘災官員要一併掌握最新狀況。

天秤颱風重創蘭嶼,造成居民受傷、民宅損毀、道路中斷以及學校、港口、機場、加油站受損等災情,行政院長陳冲在28日下午要求內政部及行政院災防辦公室,透過各種管道了解災情,並立即指示李鴻源及行政院相關部會首長前往蘭嶼,攜帶島上所需之生理食鹽水、醫療用品等物資,協助蘭嶼居民進行災後復原。

而台東縣蘭嶼鄉公所之前就曾提出「運補民生物資」的請求,26日下午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指示下,空勤總隊已將各項物資運抵蘭嶼;28日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持續與蘭嶼鄉公所聯絡,積極掌握蘭嶼災情,29日也將進行民生物資的運補。

上午與李鴻源赴蘭嶼勘災的官員還包括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石增剛、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高揚昇,除了蘭嶼之外,也將前往綠島地區進行勘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