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寶椅」害嬰掉落受傷 消費者可免費索取安全帶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買幫寶椅的媽媽要注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款暢銷的進口嬰兒座椅「幫寶椅」在美加地區造成嬰兒跌落,導致頭骨骨折等意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28日表示,已要求國內產品進口商和網路賣家提供消費者免費索取安全帶工具組的服務。

▲「幫寶椅」進口商mothercare提供消費者免費索取安全帶組(如圖所示)。(圖/轉自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網站)

標檢局指出,這款幫寶椅是由南非生產,因設計不良,只要嬰兒拱起背部,就可能跌倒或從椅子上摔落,造成美加地區多名嬰兒因此頭骨骨折受傷,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已在8月15日宣布召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灣沒有類似的事件發生,但標檢局已要求國內銷售商比照美加地區不安全商品召回措施方式辦理,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保護幼兒安全。曾購買幫寶椅的消費者,可投過登記或電話等方式,向進口商門市專櫃免費索取含1條安全皮帶、1張警示貼紙和安全使用說明書的安全帶工具組合。

此外,在網路上購買的消費者,標檢局說也能以同樣的方式處理,並且網路賣家在未能提供安全帶工具組前,必須先暫停銷售。更多安全帶免費索取資訊,請至【台灣mothercare聲明稿】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