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恐侵台鄭明典暫不貼文 網友:可是你的最準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被認為將走「穿心路線」的中度颱風天秤,氣象局預估週四(22日)對台灣影響最大,東台灣首當其衝。臉書(Facebook)被很多人當成「氣象聖經」的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20日下午5時許po文表示,因為氣象局的預報員判斷天秤侵台的機率很高,所以按照往例,他將會暫停貼文。(如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依照氣象局20日下午2時的資訊顯示,「天秤」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8.4 度,東經 124.9 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由於在海上滯留一段時間,未來強度不排除再增強。日本氣象廳、美軍等氣象單位都研判,天秤颱風將從東部陸地登陸。

▼天秤颱風路徑潛勢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則研判,天秤颱風影響台灣的程度要從轉向的角度去判定,目前看來會直接從東部陸地登陸,穿越陸地後進入台灣海峽。但是萬一高壓勢力西伸更明顯時,颱風就可能偏南轉向。

由於2年前鄭明典在臉書發表對颱風的判斷時,曾經跟氣象局所預報的結果有所出入,引發氣象局「內鬨」之說,當時氣象局長辛在勤就曾表示,往後颱風警報期間,鄭明典都不能再上他的臉書。儘管鄭明典已經說了天秤颱風期間不會再po文,但還是有網友說,「可是你的最準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跟魔人普烏一樣猛?鄭明典:輕颱布拉萬聯繫低壓雲系

天秤穿心先襲東台灣!王淑麗:布拉萬恐成強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