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侵襲寧波 摩天輪被吹折成半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海葵」襲擊浙江寧波,在登陸時中心最大風力達14級,一座挺立10多年的摩天輪硬是被攔腰折成半圓。目前,當局已疏散154萬人,至少4000間房屋因風雨倒塌。

「海葵」是4年來首度正面吹襲浙江的颱風,8日凌晨在寧波象山縣鶴浦鎮沿海登陸,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4級(時速150公里),一名記者進行連線還要在身上拴繩才能避免被吹走,而寧波市內地標姚江公園的30公尺高摩天輪,則被攔腰折成半圓。(下圖/新華網)

公園管理方表示,7日下午接獲颱風通知後,就緊急關園,晚上依舊安排人員巡園,因為雨大風急,人員並沒有聽到摩天輪倒塌的聲音,直到天亮才發現。據悉,颱風來臨前,人員曾對摩天輪進行支架加固,沒想到還是沒能躲過海葵。

摩天輪目前的所有者寧波市路燈管理所說,因為風雨依舊未息,他們暫時先在倒塌的殘架週邊做一些圍擋,避免市民誤入,發生危險,等天氣變好後,再安排人員對摩天輪進行檢查,到時才能確定後續處理方案。

根據浙江氣象局指出,海葵為浙江全省帶來強風,而其形成雲帶面積達15萬平方公里,比整個浙江省還要大,當中以三門灣一代雨量最高,一度達到每小時450毫米。

浙江路空交通大受影響,杭州機場被迫關閉,寧波、溫州等地的機場也有多個航班取消,往返北京、上海、南京、寧波和杭州等地的高鐵和動車全部停駛。截至目前,浙江當局已疏散154萬人,至少4000間房屋因風雨倒塌,40萬戶停電,逾403萬人受災。

「海葵」現減弱為熱帶風暴,8日晚上進入安徽省境內,預計將以每小時15至20公里的速度沿西北方向移動,繼續為華東地區帶來狂風暴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