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墜樓變人球? 台大竹東分院被控拒病患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蔡宜靜/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名29歲的范姓女子,21日清晨從自家3樓墜樓,家人發現趕緊叫救護車,將人送往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急救,但院方卻以她有精神病史為由要求轉院,之後又被輾轉送到別家醫院救治,一共轉了兩次。對此,家屬痛批,台大竹東分院醫師態度冷漠,沒先急救就往外推,把人當球踢。

女兒從自家3樓墜樓嚇壞家人,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發現傷患傷勢嚴重,立刻將人抬上救護車,就怕慢了會丟掉一條人命,5分鐘的車程就將傷患送進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急診室,但才過10幾分鐘人又被擔架抬了出來,因為院方以傷者有精神病史為由拒收,讓家屬難以接受。范媽媽認為,應該是先處理外傷,精神病部分再另外處理。

這次事件發生在21日清晨,范先生發現29歲的女兒墜樓,在5時21分打電話叫救護車,因為附近就有醫院,5時36分就將女兒送到台大醫院竹東分院,但卻因女兒有精神病史,被醫院拒收,到了5時51分被迫轉院,之後家屬只得無奈將人送往另外兩家醫院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屬痛批,台大醫院作法簡直漠視把人當球踢,將傷患往外推實在讓人心寒;而消防救護人員也指出,台大醫院拒收傷患不是第一次。對此,醫院解釋當天是因為沒有精神科醫師值班,所以才在家屬同意下轉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