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陸將保持GDP 8%成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甫卸任的世界銀行副總裁林毅夫(上圖/取自新華網),21日在中國宏觀經濟研究中心報告會上指出,未來20年中國大陸還會保持GDP 8%以上的經濟成長,因為中國具有產業結構升級的優勢。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21日舉行「CMRC(中國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中國經濟觀察」報告會,發布2012年第3季「朗潤預測」,預計今年第3季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速度將回升至 7.8%,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下降到1.9%。

林毅夫以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的身分發表演講。 根據香港文匯報報導,林毅夫指出,隨著中國大陸國際經濟地位提升,中國的經濟政策對國際經濟的影響會愈來愈大,各種矛盾衝突也會愈來愈多,如果用外國的理論為依據來制定政策或談判,本身會處於被動地位。

林毅夫強調,中國的學者有責任根據事實自建理論 ,才能把握自己的命運,不隨別人的音樂起舞,在國際談判中也才能化被動為主動,發揮崛起大國所能發揮的積極作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