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狂佔士」現身!1年領20年份的藥吃到飽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的醫療體系十分不錯,可惜被濫用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醫院開的藥吃不好、但吃得飽?數據顯示,國人平均1年就醫15次;但是健保統計局卻發現玄機,2010年一共有3萬3000多人,一年看100多次的病。甚至有患有多重疾病的民眾重複領藥,一年領8000多天的藥,換算下來高達20年份!還有另外一位民眾一年看1078次的病,幾乎住在醫院裡了。

▲居然有民眾一年領20年份的藥!

這些「醫院狂佔士」對國家的負擔有多大?健保局醫管組專委李純馥表示,光是這每年看病破百次的3萬3000多位民眾,每年就要花掉健保將近32億元。經過特別的訪視輔導,2011年的平均就醫次數有下降了17%。

面對部分屢勸不聽的「醫院狂佔士」,健保局也祭出殺手鐧,自2011年底開始「限制就醫場所」,第一階段有8人、第二階段16人,規定他們只能到指定的4間醫院就醫,否則就得自費。

▲醫院狂佔士是拖垮健保的問題之一。(圖/翻攝自網路)

有醫師表示,民眾只要「一張金卡在手」,就醫就十分方便;再加上轉診制度不良,都是造成高診次的原因。民眾被台灣的健保給「寵壞」了!自由度太高,才造成今天的醫療亂象。目前除了後端要求高診次民眾必須改變就醫習慣外,更該從前端的預防做起才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