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士魁接秘書長 柯建銘:不得不的選擇

▲行政院秘書長確定將由政務副秘書長陳士魁接任。(圖/取自行政院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10日提請總統任命代理行政院祕書長職務的政務副祕書長陳士魁真除祕書長職務,行政院則表示,陳士魁行政經驗豐富、善於協調,曾多次擔任團體機關幕僚長工作,因此出任行政院秘書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把陳士魁扶正就是沒有人要當祕書長,這是不得不的方式,也很難找人。

行政院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士魁公職生涯始於行政院,後曾服務於高雄市政府及台北市政府,先後擔任台北市黃大洲市長的社會局長及市府副祕書長。任僑務委員會處長後,曾擔任中華奧會及紅十字會總會祕書長,從事公益工作6年。民國99年回任體委會副主委,今年2月起,擔任行政院副祕書長至今。

陳冲10日出席與商界領袖座談,接受媒體訪問為何新祕書長由陳士魁接任時表示,陳士魁是他認識30幾年的老朋友,「我認識他遠超過總統或其他人認識他的時間」,他在高雄市政府當科長的時候,我就認識他了。

柯建銘說,馬政府連任以來,從油電雙漲到林益世等問題,只有一個方式對馬政府比較好,就是內閣全面改組,才能重新開始,只換一個祕書長不夠。

柯建銘強調,陳冲本身黨政輩份經歷不足,是個弱勢院長,但陳士魁更弱勢,不瞭解立法院的生態,是個負面的人選,所以還是回歸到一句話,現在只有內閣重新改組,要有大破才有大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