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成「皮屑芽胞菌」溫床 當心搔癢汗斑復原又上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到來,悶熱的天氣不僅讓人心情煩躁,討人厭的汗斑在此時更是好發時期。有醫師表示,每年隨著天氣轉熱,汗斑患者跟著增加,雖然治療過程不難,服用抗黴菌的口服藥或藥膏塗抹患處就會復原,但如果不保持身體乾燥,流汗後未立即更換衣物,症狀又會找上身,治療過程又必須重來。

◄汗斑。(圖/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聖馬爾定醫院皮膚科主任何官倫表示,汗斑是由皮屑芽胞菌所引起病症,通常好發於流汗量大、工作環境悶熱者,患處通常位於汗水與皮脂分泌較旺盛的地方,如背部、臉部、腋下等四肢及軀幹,呈現白色、棕色等不規則斑點。部分患者起初因症狀輕微,大多都不予理會,但隨著汗斑範圍擴大而不美觀,且處於高溫下開始出現微騷癢的感覺時,才會開始尋求醫師協助。

何官倫提醒,預防汗斑最簡單又直接的方法,就是避免讓身體處於潮溼悶熱的狀態下,且盡量待在通風良好的環境中,以及勤勞些只要沐浴完或流汗後就趕緊擦乾,並穿著透氣、棉質容易吸汗的衣物,才不會再次成為黴菌的溫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不滿「穿日本衣泡北投溫泉」 李昂:應找尋台灣浴衣

新北市特色蛋黃酥徵選起跑 7歲最小學徒登場

釣友注意! 台中市公告12處禁漁河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