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等7縣市被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梅雨鋒面影響,北台灣的民眾都可以明顯感覺到11日晚間豪雨不斷,甚至伴隨雷電。除了中央氣象局於晚上9時發布豪雨特報,將台北市列為大豪雨地區外,經濟部水利署也將台北市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

在11日晚間,大台北地區雖未傳出嚴重災情,但各地已開始出現淹水情形,像北投地區就已淹到小腿肚,新莊則有汽車被泡在水裡;網路上甚至還傳出南崁交流道變成航道,有很多車在漂流的消息;而淡水、五股、蘆洲、林口、三重、八里等低窪地區,淹水傳出已有半個輪胎高。

在氣象局的豪雨特報中,超大豪雨地區包括了臺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臺南市;至於大豪雨地區則有苗栗縣、基隆市、新北市、臺北市、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水利署發布的的淹水警戒區(如下圖,翻攝自水利署官網),被列為一級警戒的北部地區除了台北市之外,還有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中部地區為南投縣;南部地區有嘉義縣、高雄市,東部則未達警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新北市豪雨傳災情 三重、蘆洲淹水半個輪胎高
快訊/雨水像用倒的!北投積水淹到小腿肚
12日雨更大!鄭明典臉書警告 全台防雷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