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腳掌遭剁 勇敢「襪子狗」腳步多彩多姿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米克斯犬「黑寶」在3年前被不知名人士剁腳,還將牠棄置於路邊,連自行謀生的能力都喪失;還好被正就讀獸醫系的許湘佩和朋友們發現,決定拯救牠。許湘佩說,黑寶的治療過程長達一年,中間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後來使用外科包紮法,替牠重建一雙能走的腳,成為獨一無二的「襪子狗」,腳步也更加多「彩」多姿。


▲腳掌遭剁,主人用襪子替黑寶重建一雙「腳」。(圖/許湘佩提供)

3年前許湘佩即將從獸醫系畢業,跟一群同學到宜蘭玩,當時她們在深山迷了路,意外去一間旋轉餐廳用餐時,看到一隻「很怪的黑狗」。用完餐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牠怪在腳掌似乎被人剁掉了,許湘佩說「因為傷口很齊,而且似乎有一段時間了,後腳連趾骨都能看到,還有骨折現象,走起來腿都像鬆脫的螺絲在甩。」

對於一群即將畢業的獸醫系學生來說,外出遊玩最怕碰到這種事,救了擔心籌不出醫療費;忽略豈不是眼睜睜見死不救?但許湘佩跟朋友們最後還是放不下心,因為牠的情況非常慘,又瘦成皮包骨,舉步維艱讓牠連自行覓食、謀生都有困難,再這樣下去牠可能會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寶當時骨瘦如柴,後腳受傷連趾骨都看得見。(圖/許湘佩提供)

許湘佩後來把牠帶到當時正在實習的「路加動物醫院」,她告訴老闆這隻狗有多慘多慘,而好心的金醫師也不收半毛錢,讓牠住在醫院治療長達一年。這之間,院裡的賴醫師也替「黑寶」做腳墊修復手術,打了三次骨板,終於成功。後來又曾接受過台大動物醫院葉醫師、沐恩動物醫院院長林醫師的幫助。

許湘佩後來自己也成為獸醫,將「黑寶」留下來收養,由於牠的前腿沒有腳掌,走起來會疼痛又行動不便,所以在家裡都要鋪瑜珈墊,但外出時可就麻煩了!許湘佩說,金醫師曾經從《寵物當家》看到類似的案例,用襪子塞棉花,讓狗能走,於是她如法炮製,特別去找兒童專用的長筒襪,裡面塞了一小塊瑜珈墊,再使用外科包紮法及棉花布纏起來。


▲黑寶有不同顏色的「腳」。(圖/許湘佩提供)

黑寶變成獨一無二的「襪子狗」,走在戶外的柏油路、泥草地終於不再疼痛,雖然還是一拐一拐地,但至少偶爾能享受青草地及陽光、微風的滋味。許湘佩說,也有朋友會送襪子給黑寶,現在大概有四、五雙不同款式。

現在家裡有兩貓兩狗,不過個性好又聽話的「黑寶」,是許湘佩最疼愛的寶貝。一家和樂融融,許湘佩很慶幸自己救了牠,而黑寶每天還是自在地踩著瑜珈墊,像是走伸展台,但最長時間都待在沙發,過的太幸福導致身材走樣,「要幫牠減肥,否則快走不動了啦!」

▼黑寶在家裡其實不用穿襪子,準備外出時才會穿。


▲黑寶的狗生因此多「彩」多姿。(圖/許湘佩提供)

許湘佩非常感謝一路以來,有那麼多人幫助黑寶。而黑寶自己的毅力也讓人佩服,是一個小小的生命鬥士,穿著特別的襪子,走出獨一無二的路,腳步也更加多「彩」多姿。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街頭巧遇 攝影師收養「落湯小貓」

一年耐心照料 「重病大頭貓」從恐懼到信任

關鍵字: 襪子狗虐狗流浪狗黑寶黑狗米克斯獸醫動物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