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ATM凸槌吐雙倍鈔 男子驚嚇不敢拿

我們想讓你知道…殺雞儆猴,讓人不敢動歹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陣子英國有一台ATM機器故障,當顧客提款時會吐出雙倍的現金,許多人趕來提款,事後銀行認為是自身疏失,決定不追討損失金額;日前武漢一家銀行的ATM也發生了這種吐雙倍鈔的事件,但提款的劉姓男子嚇到不敢拿,立刻打110報案。

如果有天你在領錢時,提款機竟意外吐出雙倍的錢,你會樂歪還呼朋引伴來領錢呢?還是立刻打電話報警,並在提款機前保護那些多吐出來的鈔票呢?被網友認為「超古意」的劉先生表示,做人應該守本分,不取不義之財,看到ATM吐出雙倍鈔票,他第一時間就報警並守著機器。

不過自私、占便宜的心態是人的本性,劉先生卻不敢拿雙倍鈔,研究其心理動機,固然受到多種心理因素影響,其中包含刑罰的震懾力。2006年的「許霆案」因為許霆與友人到天河區的ATM取款,領出人民幣1000元後,戶頭裡竟然只被扣1元,他見錢眼開立刻領出人民幣17.5萬元 (約台幣80萬),後來法院判定許霆犯竊盜罪,判有期徒刑5年,罰金2萬元人民幣,更追討當時領出的17.5萬元。

在大陸,提款機出錯讓顧客想占便宜的案件不只有「許霆案」,類似案件中司法及時介入,這些貪心取錢的人都會受到法律的制裁,也因為類似的事件和判決,對人民有了嚇阻作用,當劉先生看到ATM吐出雙倍鈔時,他想起這類案件,讓他心生膽怯不敢動貪念。

因為國情不同,法律規範也有所不一,發生在英國的吐雙鈔事件,消息不脛而走,引起許多人排隊提款,大發意外財;不過在大陸,有鑑於之前的類似案件,最後動貪念者都會受到司法制裁,因此就算ATM奉上雙倍現金,劉先生一毛都不敢多拿。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英國ATM「雙倍吐鈔」 200人領爽爽、銀行苦稱不必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