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市價7折 「行天宮站」捷運共構宅6月開放申請


▲ 捷運共構宅享有地利之便和低於行情的租金,詢問度超高。(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租便宜房子,現在有大好機會!台北市政府和建商聯合開發,分回的捷運「行天宮站」共購宅30戶,6月中旬要開放租屋申請,綜觀這30戶公營住宅,租金是附近行情的7折,再加上捷運共構的地利之便,預料將會十分搶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全都是小坪數的房型,比較適合上班新婚族。

在「行天宮站」共購宅的13個樓層裡,其中7、8、9樓是市政府和建商聯合開發分回的,市府現在決定全面釋出小坪數出租,每戶從10坪到16坪不等,定位設定為套房型,而且不但有衛浴設備,還附有各項基本的家具用品、裝潢。

租金方面,每坪1050元,每月租金從10700元到13600元不等,而且已經包含管理費在內,反觀附近同等條件房型的行情,動輒逼近2萬大關,再貴一點的甚至可達到2萬7千多元,可以說是相當划算。台北市政府都發局江品蓉表示,「行天宮站」共構宅的租金,大概是市價7折左右,而且費用已經內含管理費,住戶只需要繳交一筆總額,相信對於民眾來說,具有不錯的吸引力。

客觀地檢視這個捷運共構宅,它的缺點是,位於交通繁忙的松江路地段,環境可能有點吵雜;開放出租的都是小坪數,比較適合上班新婚族。話雖如此,挾帶租金優勢、捷運地利之便、樓層獨立還附有家具裝潢,以及鄰近行天宮商圈的生活機能良好,基本上仍是瑕不掩瑜。假如民眾對於大坪數另有需求的話,還有另一個鄰近捷運圓山站的「敦煌公營住宅」可供選擇,北市府開放3戶,每戶約33坪大,3房2廳,每月租金21900元。

至於申請條件限制,台北市長郝龍斌23日表示,申請人資格限制在20到45歲,而且必須是設籍一年以上的台北市民,家庭年所得148萬以下、沒有自有住宅等,預估正式開放申請後,民眾勢必搶破頭,有意承租的人,手腳真的要快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