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公職仍微笑 蕭萬長感恩茶會出書、紀錄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才是真正的君子風範...

前副總統蕭萬長於520卸任,日前北科大頒予他名譽哲學博士學位。(資料照片/取自東森新聞)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隨著520總統就職,前副總統蕭萬長正式卸下公職,他也將在24日舉行一場感恩茶會,被稱為「微笑老蕭」的蕭萬長,擔任公職50年,經歷100場台灣對外經貿談判,他說卸任是為促成世代交替,與馬總統的君子協定,但他對台灣土地的關心不會因此而停歇。

蕭萬長在感恩茶會的邀請函提到:「懷著無限感恩的心,萬長就要卸下五十年服務國家的擔子,回首半世紀,走過辛勤播種的年代,參與並見證了台灣五十年來的自由開放、轉型變遷…此時此刻,我的心中充滿感激。」

而服務公職五十年下來,蕭萬長說最大的感觸就是「感恩」。因為他來自嘉義鄉下非常平凡的家庭,沒有什麼特殊的才華,但是半個世紀可以參與這麼多國家重要的大事,因此隨時都心存感恩。

原本蕭萬長從沒想過要寫回憶錄、或出書,也從不寫日記。但在故舊親友的力勸下,希望透過出版把他的心路歷程與大家分享,可以讓年輕人作為立志的參考,讓他們曉得即使像蕭萬長這樣的出身、找到自己的興趣、認真去奮鬥,也可以對社會國家做出貢獻,「有為者亦若是」,最後他才點頭同意出版專書及紀錄片。

這場感恩茶會,總統馬英九及副總統吳敦義都將出席,而蕭萬長卸任後也已經在信義區台北市政府附近租了一個辦公室,將他對台灣土地的關心持續下去,他也相信,換個民間身份,將會是海闊天空,自由自在的另一段生命旅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