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批馬沒道歉 將對陳冲提不信任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片紫色好壯觀阿。

▲民進黨對於馬就職演說仍不道歉感到非常痛心,並預告將提倒閣,並要求內閣完全改組。(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0日上午在層層拒馬加持的總統府內發表就職演說,而民進黨全體立委也身著紫衣、佩戴怒火的胸章,在立法院內排排站,高喊「總統道歉、陳冲下台」、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怒嗆馬在就職演說竟然沒跟人民道歉,並強調將來要陳冲下台、內閣改組與支持罷馬行動。

519是馬英九第一任期的最後一天,但由於美牛瘦肉精解禁、油電雙漲、證所稅等粗暴政策,讓近十二萬民眾冒雨上街,怒嗆馬英九,即使馬英九臨時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強調對人民痛苦過意不去,但卻隻字不提抱歉兩字,民進黨怒批是誠意不足,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激動批馬竟沒有鞠躬道歉,道歉竟然這麼困難,未來四年到底要如何捍衛國人權益?

陳菊表示,馬過去四年的錯誤施政讓人民受苦,民心背離,台灣人民從來沒像現在這個時刻這麼徬徨不安,而對於馬早上的就職演說,陳菊也批評馬對於四年執政失敗不但沒有道歉,對於519十幾萬人走上街頭的大聲疾呼也不理不睬,感到非常痛心。

陳菊也鄭重宣示,將對隱匿禽流感、開放瘦肉精解禁、實施油電雙漲的內閣提出不信任案,陳冲須為錯誤的施政負責下台,內閣也要完全改組,她也表示要讓國會能遵守憲法職責來監督,而不是護航馬的施政,對於民間團體推動罷馬,支持解禁瘦肉精的行動,民進黨立委也將全力支援。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總統就職應該是要舉國歡欣,但馬英九卻是在人民的噓聲和抗議聲中上任,這是國家的悲哀,他強調馬要「下詔罪己,鄭重道歉」,並警告馬,位置隨時會被人民收回去,也預告當馬前卒的陳冲,可能會有不信任案發生,對於國民黨立委他也說,若繼續站在民意正對面,國民黨立委在未來一年後,絕對少於64席。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