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都在忙什麼? 痞客邦統計:跑莫名其妙的行程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如此…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從美牛爭議、油電雙漲、物價上漲到開徵證所稅等,讓總統馬英九的聲望直直落。知名網站痞客邦的「數說台灣」統計總統府公布的每日行程,發現總統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浪費在跑「莫名其妙」的公開活動,難怪管不好「人民的小事」。

「數說台灣」這篇《總統好忙?》文章中,整理了馬英九1月15日至5月13日的「總統每日行程」,120天裡公開行程達103天,總計237個,平均每天2.1個,其中單日最高曾經8個,且仔細分析類別,最關心的分別是外交、宗教及社福議題。

▲馬英九公開行程統計。(圖/痞客邦「數說台灣」提供)

該網站進一步指出,在237個行程中,以接見外賓的次數最多,比例超過18%;宗教性行程緊接在後,也有14.35%;出席社福活動則排名第三;而最不受重視的類別,包括交通運輸、退伍軍人、運動、能源與環境、移民、科技和司法。

《數說台灣》網站歸納,可能次因為「總統整天都在跑行程」,才會沒時間想清楚政策執行,以至於發生像電價是要是一次漲足?還是分次漲;證所稅要向所有交易戶徵收?或僅特定對象的問題。

按編:本文改寫自數說台灣《總統好忙?》一文 ,感謝痞客邦同意ETtoday新聞雲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