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南北移動 3日晚間北台灣恐又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首波鋒面,昨天一報到,雨就下的又急又大!北台灣遭殃後,鋒面南移,南台灣接力降下暴雨,屏東石門山、高雄甲仙,雨量都超過100毫米.特別注意的是,滯留鋒面南北移動,3日深夜,北台灣還有下豪大雨的可能,千萬別掉以輕心!

▼梅雨報到變豪雨!淡水、五股、關渡淹水。

2日晚間雨又狠又急淡江大學階梯瞬間成了小型瀑布,同一時間基隆市區雷電交加,另一頭水淹到小腿肚鞋子一脫乾脆赤腳涉水而過,北台灣從下午開始到凌晨12點雨水像用倒的,隨著時間梅雨滯留鋒面逐漸往南移,3號晚間3點開始南台灣接力下暴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林秉煜表示,雨量在中南部山區迅速累積,在高雄甲仙這個地方時雨量甚至達98毫米,梅雨報到第二天各地累積雨量不停往上加,過去24小時屏東石門山就降下162.5毫米,中部也沒倖免南投文文社151毫米,高雄甲仙也有143毫米。

而且氣象局預估這些數字入夜後還會快速向上攀升,氣象預報員林秉煜說,中部以南的地方恆春半島都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北部地區的話還是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情況請大家還是要特別注意。

瞬間雨水排不掉往上淹路邊店面冰箱桌椅全泡湯,而且這場雨還沒完將持續到星期六,提醒民眾梅雨季真的開始了瞧瞧這第一波陣仗,還是趕緊把防汛工作準備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