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凌晨3點出現嫩臉 清新實習播音員試水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似乎越來越小清新了!因為有觀眾發現凌晨時段,出現一批新面孔主播,看起來很稚嫩年輕,播報稍嫌生澀,原來他們都還只是在校大學生。

4月17日凌晨3點,央視新聞頻道《新聞直播間》出現一個新鮮的主播面孔,他是中國傳媒大學2010級雙學位班學生張仲魯,接下來幾天,新面孔接連出現,18日的王尹麒,19日的孫煒航,20日的劉奕呈,畫面字幕介紹他們為「實習播音員」。

實習播音員:「觀眾朋友大家好,這裡是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凌晨3點,歡迎走進本節的新聞直播間。」凌晨3點竟然有實習播音員在播新聞,而且看起來還很嫩,繼去年央視新聞聯播找來70後的歐陽夏丹和郎永淳,觀眾都說央視新聞不再那麼嚴肅,反而有種小清新的感覺。

央視向下挖掘,大膽啟用的新面孔,都還是在校大學生,經過資深主播一對一指導,一起承擔6個月的新聞配音任務,平均每人每天5小時工作量,才有機會坐上主播台。

央視表示,實習播音員都是在校大學生,央視還挑選資深新聞主播一對一為學生進行指導,首期出現的張仲魯的指導老師就是《晚間新聞》的主播彭坤。

觀眾驚嘆之餘,也對他們的表現評價一番,有人拿來與資深主播相比,說實習播音員「業務能力頗有差距」,還有網友點出部分實習播音員頭部來回晃動、眉毛還動還有聲音發顫。

實習播音員:「觀眾朋友大家好,這裡是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新聞四點,歡迎走進本節的新聞直播間」,「觀眾朋友們大家好,這裡是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凌晨三點,歡迎走進本節的新聞直播間。」雖然凌晨3、4點這種試水檔看電視的人不多,但至少是露臉的機會,說不準這群年輕人可能是未來的新國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