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合會主管配iPad簽公文 遭批不愛用國貨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必大家都很羨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政府推動節能減碳,外交部所屬單位國合會就將公文數位化,只要是主管級以上的人員,每個人都配有一台iPad,簽名也直接在平板電腦上簽署,每個月因此省下好幾噸的紙。不過,看在網友眼裡顯得不是滋味,反倒覺得很奢侈;更有人認為,怎不買國產品牌支持國貨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國合會表示,因為外交官經常出國,使用iPad公文往返就可直接以電子郵件處理,效率反而更好,且加拿大外交部官員也有類似做法,他們是使用自家生產的黑莓機辦公。

事實上,荷蘭上議院的參議員,去年每人就得到一台iPad,做為日後開會的議題、公文、行事曆等,秘書長就表示,雖然經費耗資15萬歐元(約台幣584萬6900元),但省下的列印文件、快遞等費用,估計1年即可回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