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信費太貴!消基會要求話費降50%

我們想讓你知道…電信費快應消基會的要求降50%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油電齊漲,民眾對於生活費支出備感壓力,另方面台灣的電信通話費也高於其他亞洲鄰近國家,根據消基會調查指出,台灣電信通話費高於鄰近國家,是大陸8倍、香港6倍、新加坡4倍,差距最大甚至高達18倍。消基會秘書長陳智義呼籲,NCC應要求五大電信業者,將電信費率再調降50%。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於3月底至4月初調查,比較台灣與鄰近國家電信業者相關費率,發現台灣語音通話每分鐘費率僅低於日本。以中華電信1683型方案網內費率每分鐘1.8元,跟香港SmartTone平均通話費每分鐘0.1到0.12元相較,最多差18倍。

▲消基會比較台灣與周邊國家的電信費率發現,台灣手機費率貴大陸8倍、香港6倍、新加坡4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表示,由於各業者方案內容不盡相同,原則上選擇各國手機通訊基本方案,若每方案有3種以上資費,則挑選最便宜、中等及最貴費率3種比較。陳智義指出,今年4月1日起,台灣電信費率已再調降3.58%至3.7%不等,雖已連續3年調降逾12%,但經過本次調查與鄰近國家電信費率比較,台灣電信通話費率仍高於鄰近國家。

消基會指出,無論是區分網內外、市話的費率或是3種費率平均計算,香港電信費都比台灣低。若不區分網內外及市話差別,台灣通話費率較中國移動費率最多貴8倍,最少貴2倍;與新加坡相比,最多貴4.4倍,最少也有1.9倍。

陳智義表示,NCC應要求業者全面且實質的調降各種資費方案的通話費,才是最簡單、最直接讓使用者受惠的作法。至於要調降多少才合理?他說,電信業者至少應再調降50%的費率。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我們=肥羊!手機費率貴大陸8倍、香港6倍、新加坡4倍

張善政:中華電信少賺5%,民怨可少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