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石「鰲鼓溼地」 上萬隻魚翻肚暴斃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天災無情,還是人的殘忍呢?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賞鳥景點「鰲鼓溼地」發生重大的生態危機,上萬隻魚暴斃溼地邊,發出難聞惡臭,當地生態保育人士強烈懷疑有人放藥毒魚,為的就是要把魚撈起來拿去賣。他們擔心,魚群大量死光後,會讓侯鳥不來或者是提早離開。

至少千隻小魚翻肚慘死在嘉義縣鰲鼓溼地,魚屍體已經腐爛發臭,當地民眾下水撿拾魚屍體,也得小心翼翼。將近200公頃的水域都發現魚屍體,連大型肥美的魚都慘死水中,讓當地民眾看了相當驚訝。

民眾推測,可能是有人在上游放藥毒魚,想把奄奄一息的魚抓起來販售,牟取不法利益。但卻可能影響候鳥不來,嚴重影響生態,賞鳥人士跟觀光業者看了也氣憤痛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堪稱是溼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生態危機,現場估計至少有上萬隻暴斃死魚。嘉義縣環保局說,除了疑似有人毒魚,也有可能是氣候因素,目前已採水樣檢驗;民眾也要求,若真相大白後確定有人毒魚,就應該要重罰,遏止歪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