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慘!旗津海岸被侵蝕 10年來流失30座足球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自然的反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高雄市政府近10年來的監測,旗津海岸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流失30座足球場的面積,寬約50至100公尺、長3.6公里,總計超過6萬坪,且觀景平台還淘空數公尺,嚴重威脅遊客安全。為此,市府預計耗資7億元,建人工灣澳和2100公尺的潛提工程。

高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當地因為沙灘嚴重被侵蝕,使得海岸退縮,造成旗津海岸公園觀景平台被淘空,雖然工程單位拉起黃警戒線,但一些表面看起來無異狀的地方,其實暗藏很多危機,而海水浴場一帶也因暗礁形成漩流,遊客溺水案件也逐漸增加。

對於高雄市茄萣、旗津和林園一帶,海岸線流失越來越嚴重,市府規劃從風車公園,經海岸公園觀景台到海水浴場,將建造潛堤工程和人工灣澳。不過,第六河川局規劃課長林玉祥坦言,這些工程雖然是最快速、有效的措施,但對於沒有築堤保護的海岸線,可能會面臨更大的侵蝕危機。

工務局長楊明州就表示,其實已經向經濟部水利署和內政部反映,還提出「旗津區海岸線保護計畫」,因卡在法令還沒通過,所以權責不明,目前市府只能自行編列預算,防止海岸持續擴大。

▲高雄旗津海岸公園堤岸被淘空嚴重,婦人進入整修中的步道觀浪,結果步道突然崩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