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Marmite抹醬停產 連紐國總理也哭「世界抹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是甚麼神奇的味道,讓紐西蘭人這麼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流行一種名為Marmite的三明治抹醬,它雖然長得黑糊糊的,有點像是汽車潤滑油,卻深受國民喜愛。但由於接連受到地震影響,全紐西蘭唯一一間Marmite製造廠被迫關閉,使得抹醬庫存量急速減少,引發人民恐慌。

▼Marmite抹醬空空,紐西蘭人民哭哭。(圖/取自網路)

位於基督城的Marmite工廠遭逢地震襲擊,於2011年11月關閉,預計今年7月才會重新開廠生產;然而製造商表示,Marmite抹醬是由酵母提取物製成,這些原料已經差不多要用完,無法再裝填上架,因此紐西蘭各地超市很難找到一罐Marmite抹醬。

據了解,紐西蘭有440萬人,每年可以吃掉640噸的Marmite抹醬;有人戲稱這次危機為「世界抹日」(Marmageddon),也有人打算發災難財,在網路通路販賣抹醬。

可以確定的是,這次事件從平民到國家領導人都無法倖免,連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都向電視台抱怨,辦公室的Marmite抹醬存量已經非常稀少,他說:「這已經影響到早餐的品質,我必須塗得少一點來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