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少賺、利率低 年輕人想退休多等2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爆肝的一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的年輕人不但找工作不容易,連未來要退休都要延後20年!從民國90年以來,銀行告別過去高利率的時代,以前只要每個月固定在銀行存1萬元,退休以後的生活根本不必擔心,但現在領死薪水的上班族要靠存款利息養老,可能要多工作20年。

▲現在銀行利率低,年輕人得多工作20年,才能退休(圖/翻攝自網路)

25歲的黃先生是個剛踏入社會3個月的保險業務員,每天要提著公事包,為生活奔波十幾個小時,從早上8點半到晚上11 、12點,他感嘆自己恐怕得做到70歲才能退休。其實很多台灣年輕人就跟黃先生一樣,退休似乎是很遙遠的事情, 而且除了「錢難賺」之外,就算錢放銀行,也是越存越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間拉回20年前,民國80年左右,當時民眾每個月只要存1萬4千元,年存16.4萬,用當時的利率9.75%來算,25歲的年輕人,20年後就有1000萬在手。只是隨著利率一路降,民國90年後,正式邁入低利率時代,現在1%左右的利息, 同樣存20年,最後戶頭卻只有475萬,足足少了一半,也代表想退休,必須延後20年再說。

這個星期四(22日)央行就要召開理監事會,市場認為升息機率不高,低利率恐怕會繼續ㄍㄧㄥ下去,以前退休可以吃牛肉麵,現在恐怕只能吃陽春麵,民眾想跟以前一樣5、60歲退休,如果不加碼存款或投資,就要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