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爆禽流感 農委會坦承「點有增加」

我們想讓你知道…牛豬雞兵臨城下,如何應對真是考驗政府智慧。

▲台南官田養雞場傳出疑似感染禽流感,威脅民眾吃的健康。(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豬雞夾擊,台南官田養雞場傳出疑似感染禽流感,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19日表示,禽流感疫情並非擴散,而是「點有增加」;對於豬農質疑政府日前公布台豬含瘦肉精的檢測結果是「圍豬救牛」,胡興華解釋是誤會,不希望讓消費者認為台豬含有瘦肉精。

胡興華19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接受備詢,對於台南養雞場又傳出禽流感疫情,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都質疑疫情是否擴散,對此,他強調目前是「非擴散,只是點有增加」;另外,胡興華也反駁政府公布台豬含有瘦肉精的檢測是「圍豬救牛」,因為豬農在3月8日前往農委會陳情時,就提出要檢驗並要求零檢出瘦肉精,所以是豬農所要求的。

對於國民黨立委潘維剛詢問台南養雞場是否受到感染的問題,胡興華表示,是從宜蘭的屠宰場檢驗感染H5N2,再回追到台南官田的養雞場,但目前還不確定養雞場是否受到感染。李慶華擔心是否禽流感疫情還在擴散?胡興華指出,這不是擴散,而是點有增加,因為冬季是候鳥移動的季節,因此農委會正進行移動管制,假如確定感染,就不能再移動。

但李慶華憂心忡忡指出,這次雖然是在台南官田的養雞場養的雞,卻出現在屏東和宜蘭的屠宰場,等於經過了大半個台灣,像這樣沿路運輸途中,仍是有感染的可能。胡興華表示,從2008年開始,共有14個養雞場感染禽流感,4個養雞場共撲殺7萬隻雞,有一些是屬於移動管制;對於有專家建議,無論高低病原,只要確認感染的養雞場即應全面撲殺,他也在答覆立委詢問時表示,農委會願意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