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老總「沉痛的呼籲」 談瘦肉精批政府有屎卻不撈

我們想讓你知道…恩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食品衛生管理上真的出大問題了嗎?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13日發表了「沉痛的呼籲」一文,提及只有0.28%的不守法業者販售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卻毀損了「台灣美食」的名聲,簡直就猶如應驗了俗話「一鍋粥內的一粒老鼠屎」。感嘆之餘,高志明也反問,為何政府長期以來都無法把這顆「老鼠屎」撈走呢?


▲義美老總,發表沉痛的呼籲。(圖/取自義美食品官網)

高志明也提及,「三管五卡」的管制辦法,於2009年11月起生效,當時民眾都以為從此就可以享用安全又美味的美國牛肉,結果自今年2月以來,卻陸續有牛排館、西餐廳被驗出含有「瘦肉精」的牛排,讓商家的商譽瞬間崩毀,消費者更是人心惶惶,不知「安全牛排」在哪裡。

但高志明表示,為他們感到冤枉,因為「三管五卡」的管制措施:所謂「三管」,就是要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所謂「五卡」,是要透過核、標、開、驗、查等五道關卡,來確保其安全。就字面上來看,詞藻非常優美,辦法也非常紮實,應該可以確保民眾的健康,但事實卻讓人失望,高志明認為,「『十六字箴言』絕不是『萬靈丹』,落實『三管五卡』才是『硬道理』!」勸政府負起責任,嚴格落實政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針對行政院於12日所公佈之農委會檢驗肉品市場及養豬場、衛生署檢驗市售肉品結果,其中提及「今年1到2月共驗1456件,僅3件不合格,不合格率0.2%;前述3月8日以來抽驗668件,不合格3件,不合格率0.45%;合計今年驗2124件,6件不合格,不合格率0.28%。」之數據,高志明坦言,看到數據後,讓他感到很痛心,因為「只有0.28%比率的不守法業者存在,就毀損了「台灣美食」的美譽,就製造了全國人民日常生活的不安、對政府的不信任。」

點此看義美老總沉痛的呼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