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就醫完畢返北監 支持者一度擋車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戒護署立桃園醫院就醫,病情已經穩定,13日上午11時35分出院,由監所人員戒護返回台北監獄繼續服刑,扁的支持者一度擋在戒護車輛前,並與警方發生推擠。陳水扁看起來體力已經恢復,還向支持者微微點頭。

阿扁原定上午移返北監,署立桃園醫院在10時40分安排再作一次腦部電腦斷層掃描,整個檢查不到10分鐘,隨即返回戒護病房,扁稍微休息後,在監所戒護人員攙扶下步出署桃。在醫院外守候的兒子陳致中,雖然無法跟爸爸碰面,但在院外痛批北監牢房小、環境差;不過,法務部公佈阿扁牢房照片,說大家住的都一樣。

陳前總統出院,坐著輪椅由警察開道,兩邊都是大聲呼喊的支持者,一度阻擋戒護車輛的車道,還有人直接撲在車窗上,在警力維護下排除狀況。

除了向支持者微微點頭,陳水扁沒有其他動作,戴著口罩的他看不出表情或情緒,但是可以坐在輪椅上,顯示體力有恢復,住院治療完畢之後,立刻被送往北監繼續牢獄生涯。

陳致中續批北監牢房小、環境差

不過這次戒護就醫仍引發風波,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上午在醫院外面繼續批北監環境差、牢房小。陳致中說,「所謂1.3或1.2(坪),那個是整個舍房的面積,但是有兩個人居住,所以必須要除以2,我想這是合理的,還要再扣除廁所以及相關的置物箱,0.6再除以2就是0.3(坪)。」

陳致中不但批北監牢房差,爸爸的運動量不足,更擔心的是爸爸的身體狀況,「狀況很不好,會喘、會頭痛,還在配藥,扁今天出院1200。」

法務部不甘示弱,立刻秀出陳水扁與另外一位獄友的牢房照片,牢房約1.38坪,跟其他人住的一樣大,牆角有墊高的蹲式馬桶,上廁所及洗澡都在這裡解決,旁邊還有睡覺用的棉被。陳水扁就醫受到各界關注,如今他回北監服刑,保外就醫及移監高雄這些話題,恐怕還會繼續延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