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江陳8會地點 花蓮極力爭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上半年可能舉行的第八次「江陳會」,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10日表示,海基會很希望在其新大樓舉行,但花蓮也強力爭取,至於兩地他都不排斥。這次「江陳會」將處理台商關心的投資保障協議,但有關第三地仲裁的爭議仍待協商。

兼任大陸政協全國委員會委員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在北京指出,海基會非常希望能在新大樓內舉行,但花蓮先前就非常強烈地提出要求,且花蓮是很多陸客必遊之處,加上花蓮在經濟發展方面,非常迫切需要藉兩會交流活絡一下地方經濟,所以「我們非常理解這樣的想法」;即使在花蓮舉行,談判結束後也會去海基會新大樓走走。海基會新的辦公大樓預計在3月底完工驗收,4月上旬完成搬遷。

九二共識在這次總統大選成為焦點,許多企業家更站出來力挺,他們除了希望兩岸能有一個穩定的關係外,更希望兩岸簽署的經濟合作協議(ECFA)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基本上,ECFA後續協商有四項,包括商品貿易自由化協議、服務業貿易自由化協議、投資協議與經濟合作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