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處:近三成婦女曾因結婚離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婦女節,妳快樂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在院會報告「我國性別平等現況與願景」,指出民國99年15至64歲婚前有工作的女性,31.2%曾因結婚而離職,之後的復職率是44.7%;已婚女性每天做料理家務的時間約4.3小時,就業者平均是3.5小時。

報告指出,民國99年每人每月平均薪資是4萬4430元,而行業有職場性別區隔的現象,女性在職場常擔任低階、低薪或無酬工作,同年男性平均薪資是4萬8898元,女性只有3萬9176元,是男性的80.12%,但已是歷年新高,比10年前提高6個百分點。

另外,99年底本國人營利事業營業家數是120.3萬家,負責人、代表人或管理人是男性的有77.4萬家,占六成四,女性約43.2萬家,占三成六,且以住宿及餐飲業48.6%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