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風波延燒 8日萬人北上陳情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快訂出一個明確方案吧!!


▲養豬協會等反對團體3月8日將北上抗議,預估將逾萬人參加。(圖/資料畫面翻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牛肉及瘦肉精是否開放議題越演越熱,養豬協會等反對開放進口團體3月2日在台中市開會討論8日將北上抗議事宜,會議召集人潘連周表示,預估當天會集結上萬名民眾於立法院陳情,再轉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抗議。

日前立法院朝野黨團針對美牛議題,達成「行政院近期內不得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相關肉品進口」的共識,但養豬協會認為此共識只是緩兵之計,並未解決根本問題。為此,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各縣市養豬協會理事長等人3月2日在台中市開會討論8日動員養豬農民及支持社團、民眾北上抗議相關事宜。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台北市消費者保護權益協會、中國海峽兩岸消費者保護權益協會等團體都認為立法院的說法欠缺承諾,應該要嚴格立法禁止進口瘦肉精相關肉品,否則不排除參與8日的抗議行動。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潘連周表示,經討論後決議,8日當天動員8000多名養豬農民北上抗議,再加上聲援社團及民眾約有上萬人將走上街頭,預計上午11時在立法院集結,先向立法院陳情後,再轉往農委會抗議。

潘連周指出,抗議團體反對開放進口美國牛肉、反瘦肉精的立場不變,發起單位在抗議當天將準備白布條及訴求海報,抗議手段則由各團體自行決定。潘連周表示,北上抗議的訴求是捍衛台灣尊嚴、保護消費者食肉安全及畜牧業永續經營。

潘連周說,台灣養豬戶遍及各縣市,年產量高達860萬頭豬,提供國內消費者食用,政府一旦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養豬業者擔心國內消費者將不敢再吃肉,恐衝擊台灣畜牧業生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