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進行艦載機起降訓練? 殲15登上瓦良格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上流傳大陸首艘航空母艦「瓦良格」最新照片,甲板上驚見殲15艦載戰鬥機。大陸媒體推測,這可能是用於甲板訓練的模型,但也有消息人士認為,甲板訓練在陸地就可以進行,因此該戰機很可能是真的。

環球網2月29日刊登6張「瓦良格」照片,據稱是大陸軍事愛好者前一天在大連造船廠附近所拍攝;照片顯示,甲板上有兩架艦載機,其中一架是大陸自主研發的殲15。

大陸媒體指出,兩架艦載機應該是為艦上操練試作的模型,其中的殲15與最近拍到已經有海軍塗裝的殲15,在外表上有很大不同。

更多殲15照片

不過,南韓《朝鮮日報》引述北京軍事消人士表示,甲板訓練在陸地上就可以進行,所以兩架艦載機很可能是真實戰鬥機。「如果是甲板訓練用模型的話,沒有必要把沉重的戰鬥機模型搬到甲板上。以往一直在陸地模擬訓練場實施艦載機起降訓練,看來這次打算在海面上進行。」

「瓦良格」去年8月首航,至今年1月一共進行了4次試航。據說,今年3月份還將進行第5和第6次試航。專家們認為,在第5和第6次試航時,「瓦良格」很可能實施下水以來首次艦載機起降訓練。

去年11月,總部位於加拿大的民間軍事研究機構《漢和亞洲防務》曾經指出,俄羅斯拒售艦載機降落用的攔截鋼索,「瓦良格」恐怕會變成只能載著飛機到處跑的大型「駁船」。不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回應,大陸航母平台主要系統裝備都是自主研發和改裝,似乎意味上述問題已經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