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團體反美牛進口 3月8日北上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牛豬大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政府可能開放進口美國牛肉,衝擊養豬產業、並對國人健康造成影響,多位養豬業者24日開會決議將發起在3月8日到總統府前抗議的行動,他們批評政府在美國牛肉開放問題上立場反反覆覆,讓人感覺很沒誠意,如果政府堅持開放美牛進口,他們一定會抗爭到底。

這些決定對美牛進口抗爭到底的養豬業者,包括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中華民國養豬合作社聯合會、各縣市養豬協會等團體幹部,他們24日約好在台中召開會議,決議將在3月8日北上進行抗議,以實際的行動反對政府開放進口美牛。

會議召集人、也是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潘周表示,如果政府向美國屈服,開放進口美牛,將是對台灣人尊嚴的嚴重羞辱,在歐盟和中國大陸,只要有瘦肉精的肉品,就不准進口,為什麼台灣人要當二等國民;此外,站在養豬業的立場,以及消費者的健康問題,他們都會對美牛進口抗爭到底。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冠章表示,目前動員抗議的農民已達2萬人,到時一定會有更多人參加北上抗議活動,因為他們都對政府的態度很不放心,認為政府是「說的與做的各一套」、「很沒誠意 」。對於之前傳出被農委會「摸頭」的傳聞,楊冠章澄清,只是誤會一場,一定會進行抗議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