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表態連任選市長 楊秋興諷:不就吳(吾)三連 ‎

我們想讓你知道…至少不會有趙元任和趙麗蓮XD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雖然對參選黨主席未鬆口,但卻表態將競選下一屆市長。對此,政務委員楊秋興上午被問及此事時,則以「蔣介石遇到孫中山」的政治笑話,嘲諷她過去說「連任是自然的事」,那再連任「那不就成『吳(吾)三連』嗎?」

被視為可能被國民黨延攬,著眼於下屆大高雄市長選舉的楊秋興,聽到陳菊接下代理黨魁時,僅表示民進黨的家務事不便評論。但楊一聽到她透露會參選下屆市長時,則卻說了一段笑話,且對於自己的動態,仍舊表示目前先做好政務委員的工作,其他暫不多作考慮。

事實上,這段政治笑話有很多版本,內容大致為壯志未酬身先死的孫中山,在天堂遇到蔣介石,便詢問有沒有遵循民主原則輪替,以及誰來接任總統?蔣回答第一任是他自己,緊接著第二、三、四任,分別為于右任(余又任)、吳三連(吾三連)、趙元任(照原任)、趙麗蓮(照例連)。

▲楊秋興酸陳菊表態競選下一任高雄市長是吳 (吾)三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