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檢局:使用瘦肉精 豬隻斃死率未增加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各說各話,讓人霧煞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瘦肉精風波鬧得沸沸揚揚,不僅臉書上成立反美牛粉絲團,連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也決定擴大抗議活動。養豬業者指稱,豬隻使用瘦肉精後會使死亡率加倍;不過,防檢局參考美國農業部1991年至2006年的統計數據,指出使用培林後的豬隻斃死比例並無增加。

美國媒體MSNBC網站1月底張貼Helena Bottemiller的文章,內容引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資料,指出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上市以來至2011年3月,已讓21萬8千頭豬生病或死亡。另外,普渡大學2003年發表於動物科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萊克多巴胺可能造成豬隻活動力較高,而其主要影響在屠前運輸。

防檢局表示,經查詢美國屠宰衛生主管機關農業部食品安全檢查署(FSIS)統計資料顯示,美國自1999年核准,並於2000年正式上市使用培林後,豬隻屠前斃死比例並沒有增加,當年的統計為0.29%,2010年為0.17%。

防檢局進一步指出,美國豬隻屠宰量每年大約1億1千萬頭,以0.17%的屠前斃死率計算,近年來每年因運輸等因素造成之豬隻正常死亡數量約為18萬7千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表示,造成動物死亡的可能原因非常多,包括病原性、營養性、外傷等等,適當的飼養管理方式可以改善動物生活環境,確保動物健康,並提升畜牧業者的收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