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碧潭站」沒有碧潭 北捷站名霧煞煞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出遊前要做好功課唷!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林韋志/台北報導

想搭台北捷運到處玩可得注意,站名不等同於地點。不少民眾就反映,要去碧潭得搭車到新店站,而不是小碧潭站,想去士林夜市不能在士林站下車,而是要到劍潭站,實在讓人霧煞煞。為此,捷運公司特別貼上公告,要大家別搞錯了。

想搭捷運去碧潭,結果坐到小碧潭站,出來沒看到碧潭,而是新店高中。「你要坐回程到七張站,再坐到新店站,這裡不能到碧潭。」詢問當地民眾,原來去碧潭要搭到新店線的終點,也就是新店站。

事實上,地名和捷運站名不搭嘎的不只這裡,像士林夜市不在士林,要到劍潭站,想到北投泡溫泉也不在北投站,而是要到新北投站比較近,而古亭國小離古亭站很遠,應該要搭到台電大樓站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如此一來,捷運站名不就少了在地化嗎?捷運局公關主任蔡寶珍表示,「(小碧潭站)位中央路跟環河路交叉路口,站名不好取,因為鄰近小碧潭公園,而且當地人習慣稱自己在小碧潭,才特別建議命名小碧潭。」

站名取法參考當地居民意見,但卻讓外地客搞不清楚,加上未來東門站通車後,中和新店線即將和淡水線「分手」,到時候恐怕會更亂。捷運公司強調,未來會再納入專家意見,但原本的站名不再更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