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用束腹帶 孕婦子宮易脫垂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信網路謠傳,得不償失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孕婦在生產後都會使用束腹帶,希望恢復產前身材;不過婦幼醫院婦產科醫師林姿吟認為,使用束腹帶恐怕會讓子宮脫垂,束腹帶的高丹寧數會讓腹壓升高,產後尚未恢復的骨盆肌肉會被更集中的往下推,日後產生尿失禁和子宮脫垂的機率會大增。

▲產後千萬別使用束腹帶,容易增加子宮脫垂的機率。 (圖/東森新聞提供)

孕婦產後急著要回復身材,使用束腹帶是多數女性的習慣,網路上更有「產後應立即穿上束腹帶,且持續穿1個月」的建議,但林姿吟卻說,這些觀念都是錯的,使用束腹帶不但無助產後塑身,還對產婦健康有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姿吟表示,束腹帶只適用於剖腹產婦女,為了防止傷口滲血,可以綁個一個月,只要不痛了就不要綁,子宮在產後會被撐大,不過3個月內就會慢慢恢復,產婦在做月子期間應儘量躺著休息、不要提重物,有空可以練習凱格爾骨盆體操,便可有效預防產後漏尿及子宮脫垂。

林姿吟更強調,產婦想要瘦身,一定要等3個月後子宮逐漸恢復,才能開始加強腹部、腰部訓練,千萬別急著穿塑身衣、束腹恢復身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