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款開飲機加熱棒外露 屢傳自燃爆炸意外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花的錢不能省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開飲機一再發生自燃或是爆炸事件,根據東森新聞追蹤,新北市樹林區李先生家爆炸的開飲機是十幾年前的舊款式,加熱棒外露會和水接觸,容易導電,比較危險,目前已停產。現在市面上的開飲機都把加熱線圈藏在底部,空燒會自動斷電,雖然比較安全,但如果沒定期保養,還是容易因為零件老化出現問題。

李先生家中的印庸在清洗開飲機時把加熱棒拿出來,忘了放回去就接上電源,結果加熱棒不停加熱空燒爆炸斷裂,長13公分的加熱棒直接插進李姓屋主的肝臟,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開飲機屢傳自燃或是爆炸事件,造成意外最主要的原因,大都是像李先生家一樣加熱系統過熱,但目前販售的開飲機都已經改良過,李先生家用了十幾年的開飲機,和現在的款式外表看起來大同小異,但加熱的方式卻差很多,屬於舊款使用加熱棒直接接電加熱,會和水接觸、容易導電,比較危險,這種款式已經停產。

目前市面上賣的都是改良後的新款,加熱線圈藏在底部,空燒會自動斷電,可以在電流負荷過大或電線走火時,給予最基本的安全保障,有的連機身都採用防火材質,相對安全許多,但別以為有這些防護就萬無一失,電器行老闆娘楊棗雲提醒民眾,開飲機越常使用就更應該定期清洗、保養,否則再怎麼安全的防護措施還是可能失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