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大改版 Google個人化力拚臉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吸不吸引你啊?

▲這項名為「Search, plus Your World」的新功能,目前英語系國家的谷歌(Google)用戶已能使用。(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喜歡用谷歌(Google)搜尋引擎的網友,將會發現谷歌變得不太一樣。谷歌10日宣佈首頁大改版,只要網友以谷歌帳號登入,搜尋結果會優先呈現與網友個人息息相關的內容,包括自己和朋友上傳分享的照片或是張貼的訊息等等,更加個人化也具有社群特色,分析家形容是谷歌「歷來最徹底的改造」。

想找什麼?在谷歌首頁一打,馬上出現一大串,不過10日之後,谷歌搜尋出現的結果不再是大海撈針。舉例來說,只要在搜尋欄打上jason karsh,跳出來的頁面最頂端,會跟jason karsh越有密切關係,像是Jason本人5分鐘前才貼上網的新照片和訊息,網友還可以直接點選旁邊的小方框,把Jason加入你的朋友圈。

網友在社群網站分享的照片或貼文,目前還無法透過網路搜尋擷取,不過更新版的谷歌,只要網友用自己的谷歌帳號登入,搜尋結果就會優先呈現跟你個人息息相關的內容,這樣一來,不同的用戶輸入同樣的關鍵字,搜尋結果將會因人而異,更為私密。

這是谷歌繼推出Google+之後,進一步挑戰有超過8億用戶的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這項新功能名為「Search, plus Your World」,目前英語系國家的谷歌用戶已能使用,如果用戶不想使用,也能關閉這項功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