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公開信 籲挺小英未提台聯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了挺蔡英文,李前總統將搏命演出?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在選前3天,於各報刊登一封公開信,呼籲大家支持蔡英文,台聯主席黃昆輝上午表示,由於李前總統的醫療小組之前曾建議他暫停所有戶外活動,因此這應是李前總統思考後,決定用此方式來挺蔡英文,至於李在未來3天會不會公開現身,據了解,若身體狀況許可,李登輝會在選前之夜現身站台挺小英。

黃昆輝說,之前大家關心李前總統會不會出來挺蔡英文時,我就說應該是會,但要視他身體恢復情況,來決定用什麼方式,或在什麼場合,而他今天登了這份公開信,就是他的最後決定;用公開信可以非常清楚,讓大家一看再看,這封信也可以看出李前總統的高度、廣度、深度跟歷史觀,更讓大家明白,中國跟台灣的關係,以及台灣目前的處境,應該要選出一個什麼樣的總統。

至於李前總統的公開信,完全沒有提到台聯,會不會影響到台聯的政黨得票數?黃昆輝表示,今天李前總統是站在一個國家的高度,不涉及任何政黨,就是支持蔡英文,並非站在哪一個黨的立場;黃昆輝強調,李前總統創立台聯,是台聯黨的精神領袖,他對台聯的關心、支持,從來都沒有改變,但今天這封信焦點是擺在總統的高度,所以任何一個政黨他都沒有提起。

黃昆輝說,目前仍以李前總統的健康為第一考量,而李前總統雖然在這次選舉,至今還沒有站出來替台聯講話,但他還是很關心台聯的選情,有很多地方人士都接到李前總統的訊息,希望他們能多幫助台聯,因此台聯對於政黨票仍有相當的信心。

而根據台聯市議員陳建銘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李登輝有很強的站台意願、也承諾要幫蔡英文站台,希望蔡英文能夠承傳台灣的民主政治,目前只有一個變數,就是天氣很不好、太冷了,不適合站台,因此,在李前總統身體狀況許可下,選前之夜李蔡同台,機會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