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染禽流感死亡 疑與野鳥有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一名男子感染禽流感死亡,由於他生前並未接觸家禽,也未出境,疾控中心目前仍無法確認感染源。不過,鄰居透露,死者經常到公園晨運,猜測感染可能與野鳥有關。

去年12月21日,深圳寶安區39歲公車司機陳發玉出現發熱症狀,經服藥及門診治療都沒有好轉,25日入住沙井醫院,被診斷為肺炎,隔天因病情嚴重轉往加護病房。31日下午1點多,院方宣布,陳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廣東省衛生廳表示,他確診感染高致命性禽流感。

由於陳發玉在發病前1個月,似乎沒有直接接觸家禽,也沒有離開深圳,深圳疾控中心目前仍無法確認感染源。中心副主任馬漢武指出,患者感染的病毒與以往的病毒相同,並未發生變異,排除人傳人的可能,而與患者密切接觸的120名人員,經檢測並無異常現象。

據悉,陳發玉住在沙井的民主村,沙井海上田園風情區的人工湖和濕地公園是野鳥類棲息地,鄰居也透露,陳平時有在附近晨運的習慣,猜測感染可能與野鳥有關。

對此,深圳市人禽流感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周伯平表示,通常認為可以明確的禽流感病毒感染源是患者直接接觸禽鳥及其排洩物,「但也有部分感染源不明確,比如2006年深圳出現的首例人禽流感病例,患者發病前也沒有接觸禽鳥,且至今也沒有找到感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