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請蔡英文下週前向國人道歉

政治中心/南投報導

吳敦義院長31日再度重批蔡英文,在拜訪賴義鍠議員這件事情上,顛倒是非、胡亂抹黑,「千錯萬錯,從來不認錯」。他說,蔡英文女士欠國安人員、欠馬英九總統與台灣人民一個道歉,台灣人民的善良不能三番兩次被玩弄。吳敦義說,除非蔡英文下週前向全國人民道歉,否則蔡英文的人格就有很大疑問,他強調如果像蔡英文所說,是她與賴議員先約好,他才特別趕在她前面去,那他退選沒關係,否則請蔡英文向國人道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行政院長吳敦義31日又回到南投,為國際超級鐵人三項系列的中潭公路馬拉松開幕鳴槍。隨後前往中興新村與省府老員工座談,赴台中參加農努聯盟活動,討論復育大地、照顧人民的農林政策。此外,吳院長也在南投市福順宮、福龍宮、寶南宮,與草屯鎮朝清宮等多間廟宇參香祈福,並發送象徵馬上平安的一元平安金,各地民眾反應熱烈、爭相索取。回到故鄉的吳院長,途中經過以前常去的麵店時,還特別下車探望問候,受到店家與鄉親熱烈歡迎。

吳敦義向省府老員工表示,他很了解大家對中興新村未來發展的疑惑。他說過去曾有腹案,要將省府老員工移往烏日發展,但經他向總統反映,與其掏空中興新村來繁榮烏日,不如妥善運用該地既有的良好基礎,用以發展高等研究園區,這樣大家就不用離鄉背井。他指出,土地徵收所需的55.8億元已完成發放,各種國家研究機構也將在此設立分支機構,未來一定可帶動中部地區繁榮發展,他保證與馬總統絕不會虧待中興新村。

吳敦義向農努聯盟的成員表示,儘管國家水土保持重要,但林農生計絕不能忽視,他會請農委會與林務局,對於林地能否混農的問題做出檢討。對於未依約耕作的林農,他已指示兩年內不應隨便打官司,不強制收回林農土地。

他說,國外先進國家也有從事混農的良好經驗,未來可考慮前往考察學習,政府應力求不妨礙國土保育的前提下,又能同時照顧林農生計。他並承諾檢討林務局放租林地的管理政策,政府應避免獲判勝訴的林地卻遲未收回,收回後反又閒置,或甚至另遭他人占用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