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介入選舉 調查局:依法行政維護安全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選舉都會被炒一次,會不會連聲明稿都一樣啊?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壹週刊的報導,調查局、國安局也在28日上午發布新聞稿予以駁斥,調查局強調,一切情資蒐集都是為維護選舉安全依法行政,而國安局則對指週刊報導「國安局高層批評,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非法破壞體制…」之不實指控,強調純屬子虛烏有,鄭重澄清。

國安局新聞稿中強調,胡秘書長上任以來,對國安局之指導是以兩岸交流秩序安全管理及大選維安工作為重點。而胡為真秘書長在8月間所舉辦安全情報協調會報及分區會報前,向各地區國安單位重要情報幹部精神講話,要求各級幹部恪遵「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立場,完善大選安維工作整備,並嚴守「不介入、不干預、不參與政黨選舉活動」之三不原則,絕未對大選選情做任何指示。

而調查局方面也表示,對各參選人重要活動之了解及掌握安全狀況,係為維護該公開活動順利進行,為依法令應執行之工作。調查局執行維護選舉安全之任務,並非以特定政黨及個人為對象,而係要求所有參、助選人員均應達到安全無虞之目標,因此對每位參選人之公開活動均須進行了解,以確保選舉活動在安全、安定中順利完成。

調查局並強調,他們僅針對選舉安全情勢進行研析、判斷、應處,並未提供總統府及國安會。歷次選舉均曾發生以誣衊調查局打壓特定候選人方式企圖影響選情,預料類此事件仍 將層出不窮,調查局再次嚴正聲明,謹遵法令職掌,依法行政,執行國家所賦予之任務,確保選舉在安全的環境中順利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