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際情勢動盪 台灣需要能掌握國際情勢的總統

我們想讓你知道…用講的比較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5日出席全國學術界挺小英後援會,同時也是選前最後一個全國性後援會成立大會,有數百位學術界代表出席力挺,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的國際情勢動盪,台灣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掌握國際情勢的總統,在多變、動盪的情勢當中,找出台灣安身立命與自身重要性的地方。

▲蔡英文25日強調,目前國際情勢動盪,未來台灣需要能掌握國際情勢的總統(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蔡英文表示,當社會面臨轉折點的時候,學術界、知識分子一定會站出來,今天看到這麼多學術界的先進站出來連署、參加後援會,也是代表一個社會期待改變,而知識分子挑起責任,把聲音放大,告訴社會說,「我們真的到了要改變的時候」,要共同站出來選擇未來台灣社會、經濟的價值和取向。

談到台灣未來經濟走向,蔡英文指出,過去5、60年來,台灣最熟悉的觀念就是看經濟成長率,希望經濟成長、再成長,甚至不惜一切代價來加速這個成長。但在今天的社會,台灣開始有了反省,我們要的是健康的成長、平衡的成長以及對台灣經濟真正有意義的成長。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擬訂十年政綱時,已經預見了這個問題,因此在下一個階段,要積極推動讓人民有優質就業機會,並增加所得的經濟發展模式。她同時指出,發展經濟的同時必須兼顧山林保育、維護環保及國家生態,在面對必要抉擇時,要選擇把好山好水留給下一代,因為自然生態一旦被破壞,將不再復原、不再回來。

談到目前的國際情勢,蔡英文表示,台灣現在所面臨的問題,與過去5、60年來所面臨的問題,完全不一樣;今天的國際情勢動盪,世界上每一件事情都會影響台灣,台灣要處理的不只是對中國的關係,台灣要處理的是對世界的關係。在這個動盪的局勢之中,台灣必須找出自己安身立命的地方、找出自己能夠有實質意義的存在,這也是一個國家最大的挑戰。蔡英文強調,台灣需要一個領導人、一個總統,可以掌握國際情勢,可以在多變、動盪的情勢當中,找出台灣安身立命與自身重要性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