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獵食出海40公里 氣候變遷讓牠捫越游越遠

▲華盛頓大學生物學教授Dee Boersma長年研究阿根廷Punta Tombo地區的麥哲倫企鵝。(圖/翻攝自http://www.nwscience.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麥哲倫企鵝是溫帶企鵝中最大的種類,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阿根廷和智利,但受到氣候變遷,生活在阿根廷大西洋沿岸的麥哲倫企鵝每天為了覓食,必須出海40公里才能求得溫飽。

華盛頓大學生物學教授Dee Boersma研究阿根廷Punta Tombo地區的麥哲倫企鵝25年,他先前曾表示,當一隻企鵝在孵蛋,牠的伴侶就必須去覓食,但和過去的10年比,企鵝必須要多游40公里才有所斬獲,「這個距離聽起來並 不是很長,但它們還要再多游40公里回來,也就是說它們每天要多游80公里,而牠的家人正在巢穴裏饑餓的等待歸來。」

Boersma指出,這種企鵝的數量在過去22年間已經減少了至少20%,造成數量減少有很多原因,石油的污染,漁業過分捕撈,氣候的變化都是主要原因,而且在孵化期游更長的距離去尋找食物,會減小企鵝繁殖的成功率,而如果搬到離食物較近的地方,又很難找到舒適的孵化環境。

他指出,氣候的變化讓企鵝的巢穴經常被雨水衝刷,在 10月到12月間,Punta Tombo地區的雨水大概有6厘米高,這些雨危及到了企鵝蛋和剛出生的企鵝,也將它們的安樂窩變成了遊泳池。
不僅麥哲倫企鵝在面臨這樣的問題,其它17個企鵝種類中的12個都在經歷種群數量的下降,帝企鵝,阿德利企鵝都在經歷同樣的問題。

Boersma注意到,阿根廷漁業的成功能幫助企鵝在冬天儲存食物,為將來的孵化期做準備。這裡冬天會有船隊捕撈鳳尾魚,可是漁民打撈不成功的時候,企鵝又要面臨長途旅行尋找食物的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