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馬連任 這一代可能面臨終極統一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電視政見會的第一輪發言。(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2日晚間8時為2012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首先登台演說,一開口就批評批馬英九政見跳票、口號治國,她主張「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如果馬連任,我們這一代就可能面臨終極統一的問題。」

蔡英文批評,馬總統說的中華民國,是包括黃河、長江等的一個中國,總統職責是要讓人民有個安心的未來,台灣人民最擔心的是馬總統一個中國的思維、主張推動兩岸和平協議,以及讓台海現狀過幾年即改變,若馬當選,即可能面臨統一問題。

另外蔡英文也批評馬政府的經濟措施,她指出懂經濟的團隊怎麼會喊出633、股市2萬點,還在全球經濟動盪時喊出黃金十年,「輕率的承諾,就是不負責任,口號治國,就是無能的表現」。

蔡英文說,馬總統自滿於冰冷數字,卻無法體驗人民的不安;馬總統的經濟對策只有兩個,一個是ECFA,依賴中國,結果是導致台灣香港化,人才向中國流去;第二是大量舉債,一直向子孫借錢,還說是投資。民進黨在第一屆執政時,留下高鐵、打通雪隧等很多政積,但馬政府留下什麼政績,大家卻一點印象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