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微博改實名制 大陸網友痛罵草泥馬

我們想讓你知道…草泥馬:躺著也中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日前宣布微博將改採實名制,也就是以後任何組織或個人註冊微博帳號,一定要用真實身分,否則不能發言。消息一出,引起大陸學者和網友罵聲連連,有大陸學者批評,這個規定侵害公民的言論自由,根本違憲;更有大陸網友直接以「草泥馬」痛罵,認為那些高高在上的官們才應該實名制。

北京日前公布《北京市微博發展管理若干規定》,要求微博須在3個月內修改規定,以後任何組織或個人註冊微博帳號,如果不用真實身分,就只能瀏覽,但不能發言。這個消息一出,新浪股價瞬間大跌。

北京對微博的管制,引起大陸學者和網友群起撻伐。北京勞動與文化研究所所長王江松表示,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的權利,這個規定很明顯是對人民基本權利的侵犯,根本是違憲行為。他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對北京市這個規定,馬上啟動違憲調查。

大陸網友在網路上,更是毫不留情痛罵。有網友直接以「草泥馬」問候北京市的高官,認為這些包二奶、放高利貸、炒房的官們,才應該實名制起來!有網友指出,這個規定很明顯就是為了方便控制網路,以後大家在網路上更不敢發言了,實名制根本就是恐嚇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