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果園釋迦、香蕉被吃光 台東知本傳黑熊出沒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謝宜倫/台東報導

台東又傳出有熊出沒,四處破壞果園,這已經是今年第3次,地點位於知本郊區一處果園,農民這個禮拜持續發現附近的樹幹上都是抓痕,有些更是攔腰被折斷,釋迦、香蕉也被吃光,而且這次遭到破壞的地方相當靠近住家,附近住戶都人心惶惶。

走進知本這處樹林,就看到3、4公尺高的樹直接攔腰折斷,樹皮更是殘破不堪,仔細觀察發現,這些全都像是用指甲抓過的痕跡。這個樹林距離農民的住家只有幾百公尺遠,再前往幾公里外的果園察看,更令農民們傻眼。

才剛套上用來保護釋迦的紙套裡全是空的,香蕉樹也倒在一旁,這些水果原本就快要採收了,辛苦栽種的心血被破壞大半,農民們懷疑可能是黑熊肚子餓跑來找東西吃,才會把果園破壞成這樣。由於樹幹都大約在一個人高的地方被抓斷,地上更發現一個個清晰腳印。

這已是今年以來台東第3次傳出疑似有熊出沒,這次是出現在台東的知本地區,有越來越靠近市區的趨勢,不過每次都只看到事後的被破壞痕跡,就是沒有人真正看到熊的身影。警方也只能先照相蒐證,再請專家想辦法,否則附近民眾真的很不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