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林瑞雄台語腔讓人有聽沒有懂 網友:萬磁腔

我們想讓你知道…雄神!


▲雖然林瑞雄的台語讓很多人聽不懂,但是他認真的態度依然扭轉了「電磁波」給人的怪咖印象。(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10日下午再度登場,這次是民選總統以來第一次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在這場辯論會中,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一如外界所料被邊緣化,但他多次在回答問題前苦笑「又要我回答」以及其特殊的腔調,卻也讓他成為辯論會中的另類焦點,甚至有網友笑說他的腔調是「萬磁腔」,聽不懂他說的內容;不過也有聽得懂林瑞雄發言的人,表示經過辯論會後,完全扭轉了之前覺得林是怪人的印象。

林瑞雄在辯論會的申論、媒體提問與交互詰問等前3階段,多以國語回答問題,到了結論則全程使用台語,但其台語卻令許多人「有聽沒有懂」。仔細觀察幾個對於本次辯論會有出即時新聞的網路媒體,在第一時間所發出有關林瑞雄結論的文字稿,都只有短短2段,和另兩位的3、4段有著不小的差距,顯見林的台語腔調不僅讓民眾聽不太懂,對媒體從業人員也是一大難題。

雖然林瑞雄是台南人,但許多人表示,他說的話聽起來不像台南腔,感覺可能是有大舌頭或是「臭伶呆」。在PTT八卦版上,就有網友說,看了記者幫林瑞雄辯論內容潤飾的稿件後,才發現內容都很感人;也有人指出,聽到林瑞雄的辯論,才想起自己去拔智齒麻醉藥還沒退的時候,講話就是這樣子;還有網友笑稱,活了10幾年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台語那麼差,因為完全聽不懂林瑞雄辯論的內容,相當同情林瑞雄的學生。

儘管說話的口音讓不少人聽得「霧煞煞」,但和其他兩位候選人部分問題實問虛答,或是不著邊際的答案相比,很多民眾還是給了林瑞雄相當高的評價。有人就說,林瑞雄真的很讚,應該讓他當選才能幫助台灣,而且台灣生技或許也可因此受惠;也有網友評論,林瑞雄的回答都有提到比較深入的內容,不會只是表面說說;甚至有人盛讚,誰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宋楚瑜和林瑞雄這組不就有了,雖然此稱讚可能是在玩瑜和魚、雄和熊的雙關語,但不可否認,經過辯論會,的確扭轉了很多人因為「電磁波」事件而覺得林瑞雄是怪咖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